柚奈。灣家人一枚。
同人本通販區在社團網頁中
若須通販請前往社團網頁(見側列)

【韩叶】圣诞贺文

关键词:你在想什麽

@韩叶深夜60分钟

我迟到了ヽ(´Д`;)还有一篇原本要码周叶,但,明天再说啦反正都迟到了ヽ(´Д`;)(乾

--------------

说起来叶修和韩文清交往也过了几年,每逢节庆也没见他们特别过节日,若说最符合过节气氛的举动,大概也是坐在电脑桌前,点开荣耀,参与活动。

人来人往的街上,冬天的冷风令人发颤。叶修的嘴上刁根烟,一缕青烟漂在空中,颈部被一条深色手织围巾缠得密,身上那件大衣还算保暖,没有戴上手套的手全程塞在口袋中,这天气说起来还是太冷了,在口袋内的手是暖和些没错,可要是一出了口袋,没多久手指就开始冻僵。

吸口了嘴上的烟,还是忍不住,右手离开了温暖处,接过嘴上的菸。

叶修也忘了是为什麽要出来,摸摸口袋,菸还有个半包左右,晚餐今天也说了要煮汤麵,那叶修也不是要出来买材料吧。这样想想,大概就是散心罢了。

全身被衣料包得紧,就那张脸不断受风寒,冷风扑向叶修的脸,那张脸和鼻头一块被冻得红,整个人活像怕冷的驯鹿。

「哥哥,买个圣诞小鹿角好不?」

稚气的童音从身厚冒出。

转过头,一身粉红的女孩子摆着那副无辜的表情看向叶修。女孩长髮披肩,浏海顺着髮线中分,身上的粉红色外套显得有些髒,手上提着一个小篮子,篮子裡头装几个鲜红鹿角小头饰,女孩模样楚楚可怜。

伸出手,手掌还残留口袋裡的温度,掌心贴在女孩的头上,叶修蹲下身。

「怎麽,卖火柴的小女孩改行卖小鹿角了?」

或许是自小和苏家兄妹生活过,叶修莫名对这女孩有些同情。灭掉手上的菸,用手指抹了抹女孩那张有些髒掉的小脸蛋。

「没有,我是帮我妈妈出来一起卖小鹿角,妈妈很辛苦的。」

女孩摇摇头,甜甜的笑容让人看了也心动,女孩手指向远处的小摊贩,摊贩上确实坐着一位妇女。

叶修从女孩子篮子裡拿了个髮饰瞧瞧,也就是一般戴在头上的玩意儿,圣诞节嘛,也是图个气氛,叶修摸了摸口袋,拿了几张钞票塞给女孩。

「这样够买一个吗?」

从篮子中挑了一个小鹿角,那髪饰本不值什麽钱,给那女孩子的也大概多了点罢了,叶修起身,将那小鹿角往自己头上戴,拍拍女孩子的头,说句「圣诞快乐」后就走了。

搓了搓被气温冻僵的手,叶修重新将手插回口袋,慢慢走回家。

「太慢了……你那是什麽?」

一打开门,叶修便直接往厨房走去,不出乎意料,韩文清早准备好了今天的晚餐。

看见韩文清那皱紧的眉心和疑惑的表情,叶修才想到方才买下那小玩具。

「喔,你说这个呀?」

手从口袋中抽出,摸了摸头上那两根小鹿角,看看韩文清,叶修将那鹿角从自己头顶摘下,然后爆了手速给韩文清戴上。

「……。」

「圣诞节嘛,圣诞快乐呀,老韩。」

那般轻浮的笑容让韩文清看了就不高兴,直接摘下那小鹿角,扔在桌上,接着转身将叶修的晚餐拿来。

一碗清汤麵,裡头就放一些青菜和一些肉,就和平常吃得一样,丝毫没变化。

筷子翻了翻麵条,碗内也就是这些东西,叶修自然没什麽好抱怨,拿了汤匙,先喝口汤暖身。

「还真小气,连颗蛋都没有呀?老韩。」

边脱下大衣,大衣扔到一边椅子去,叶修的语气听起来也不似抱怨。

看了叶修的脸,然后再看了叶修那碗汤麵。韩文清没应着叶修的话,起身,从那炉上的锅子裡捞了什麽,然后放到叶修碗中。

「圣诞快乐。」

一句话。叶修低头看了看自己碗裡多出的那颗蛋,忍不住一笑。

「圣诞快乐。」

评论(4)
热度(37)

© 柚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