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奈。灣家人一枚。
同人本通販區在社團網頁中
若須通販請前往社團網頁(見側列)

【苏蔺】伴

身处于冷宫中的我觉得没粮难过,这是CWTK19的无料

求湾家小伙伴一起来冲起对鸽主的爱(哭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天冷、风强,从窗可见落叶随风纷飞。

  梅长苏自沙场而归也有几月,身子调养得好,卧床至今已能下床走动,偶尔还能和人聊上几句閒话,或是啜几口热茶,能恢復成这样也是折腾了蔺晨一番。

  忆起刚回琅琊山之时,梅长苏的身子已撑不上几日,战场中的负担全累积在那骨瘦身躯,原本就差的体魄,哪能撑多久呢。

  蹙眉,蔺晨不发一语,连着几日都伴在梅长苏身边。他愿做林殊,那蔺晨便会陪他当林殊,不过说实话来他喜欢的从来不是那个林殊,而是他细心照护的梅长苏。每日看见那张苍白的脸,骨瘦的颊,蔺晨哪儿没心痛?不过再劝,也劝不过那性子,叹口气,只能为床上之人以布拭肤,盼着他能挣脱黑白无常的锁鍊。

  自那时起,飞流也只在一边默默磨药,看着蔺晨给梅长苏擦身子,偶尔帮忙换趟热水,嘴裡说不上这心中感受,只能瞧了瞧床上人,再看了看床边人。那阵子,或许飞流最常说的话,还是「蔺晨哥哥,吃饭。」吧?照顾人照顾得忘了自己。

      

  比起信天,蔺晨还是更信自己些。

  当看见那轻动的眼皮时,蔺晨只是一愣;再来看见那双眼慢慢睁开,蔺晨什麽也没说,就跟着愣在那儿。

  「……下了地府怎麽也要见到你这花花公子。」

  没什麽气力的语句是慢慢道出,说完这话时那惨白的唇角还上扬了些,蔺晨挣着眼睛,过没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梅长苏在骂他。

  「喂,你这没良心的,亏这本公子还在这儿每日给你把屎把尿,你怎麽一醒来就骂我呀!你大爷的,还有没有良心呀?」

  叽叽喳喳一连着就说了一串话,嘴上是生气,这心上可不是了。边说嘴,手边倒了杯热水,赶紧喊飞流来帮忙扶人,让梅长苏喝口水先。

  没来得及煎熬汤药,也就让人多喝些白水,赶紧躺了继续休息。蔺晨看着那炉上药壶,稍微侧头瞧瞧,微暖的手掌熘进被窝中,紧捉着梅长苏的手。

  「……我不要你做林殊,你就在这儿,安安份份当好你的梅长苏,要不我真不给你医了。」

  「好。」

      

  外头还冷,瞧瞧,也只见一片雪白,屋裡火炉烤着,炉上还烧着热水,水壶口上热水给满了出来,水气蒸上。

  怕烫似,蔺晨一手捏着耳垂,一手去碰那水壶提把,梅长苏手裡还拿册书,不时朝这儿看过来,笑出声。

  「原来蔺少阁主还怕烫?放心,那不烫手。」

  「我知道,这不就以防万一嘛。」

  瞪了眼床铺上那人,蔺晨将热水倾倒入壶,给茶壶复上盖,轻轻晃过几下,茶香散开在屋内,让茶水慢慢添入杯中。

  纤细的指执起茶杯,梅长苏接过那茶,细品上一口,然后放下。

  「好茶。」

  「本公子泡得自然是好茶。」

  得意起来,蔺晨拿过梅长苏放下的茶杯,杯中还留存一些茶水,晃晃杯内茶水,一口饮下。

  笑了声,梅长苏瑶了摇头,只见梅长苏阖上书册,手指勾起蔺晨那一缕长丝。

  「这阵子是难为你了。」

  指曲上髮丝,寒凉手背轻轻贴上蔺晨暖和的颈,顺滑至下。

  「你也知道?我可是每日都在这儿盯着你,以免你砸了我琅琊阁招牌呢。」

  侧过头,蔺晨那唇抿在凉指上,梅长苏抚过那嘴,倾身,以唇复唇,浅点之吻。

  「我以为,更为难的是……」

  话说到此,蔺晨脸颊红起,后退了身,赶紧拍掉梅长苏的手。

  「你、你,早知道我不给你医了,让你早些去见阎王吧。」

  看蔺晨这气呼呼走掉的模样,梅长苏叹了声,笑着摇摇头,重新执起那书册,接着像想到了什麽似。

  「飞流。」

  一声唤,飞流一个脑袋瓜子从屋簷上出现,眨了眨眼睛,就等着梅长苏说话。

  「刚刚的事情,可要保密呀。」

  听着梅长苏这话,飞流转了转脑袋脑袋,接着双手摀起自己那双眼,熘回了自己的屋簷。

  「飞流不说,嘘。」

  看见飞流这模样,梅长苏笑了,给自己再倒杯热茶,翻了页书。

  林殊的任务结束了,剩下的,该是梅长苏了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完

评论(8)
热度(40)

© 柚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