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奈。灣家人一枚。
同人本通販區在社團網頁中
若須通販請前往社團網頁(見側列)

【黃葉】時間差

這是時空三十題之類的(?)

時間差被我碼成年齡差(#

我每次都覺得我的黃葉很像葉黃,但我真心是黃葉黨wwwwwww

打完後我真的不造我在打什麼了(抹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二十八扣掉十八,不管怎麼算,唯一的答案還是只有十。

 

  安靜的教室,刷漆的木桌子上全是黃蠟筆的字跡,一個又一個的計算式全寫在桌上,不意外大概從早上第一節開始寫起吧?滿滿計算式,密密麻麻。

  「少天呀,我說你這桌子……文州會宰了你吧?」

  葉修的聲音出現在黃少天身後,黃少天嚇了一跳,急忙用手遮著桌上的黃色字樣。

  「我、我晚點兒會擦掉啦!臥次奧,老葉你是從哪兒冒出來?一聲不響的。」

  黃少天一手遮著桌上的筆跡,一手拿著橡皮擦偷偷擦去字跡。

 

  黃少天今年十八歲,正和二十八歲的教師──葉修交往中。

 

  「從後門走來的呀?昨個兒還不知道是誰呢,一放學就到辦公室那兒又吵又鬧的說要一起回去,今個兒大眼他們就抗議了,要我一放學就走,這下你總沒辦法去辦公是吵鬧了唄。」

  葉修拉了張黃少天後面的位子坐下,黃少天早已默默增加了手速擦光了桌上的字。

  「呸呸呸,我哪有吵,我那是在等你好不?你昨天可慢了!一下跑去和隊長聊考題、一下走去和王杰希談課程,我在那兒無聊死了!你都沒有注意到我。」

  黃少天噘著嘴,轉身看著葉修。

  「不是說以後要考和哥同樣的大學?不會是嘴上說說吧?」

  葉修揉亂黃少天的頭髮,對黃少天那些不理智的要求他一概不理。

  「……哼,我絕對考得上。」

 

  黃少天不怎麼喜歡討論到學業,提到學業就會讓人意識到他和葉修的年齡差。

  黃少天最初遇見葉修時是十歲,在那之前葉修早活了二十年,在那二十五年間,葉修和誰談過戀愛?葉修曾經對誰心動?葉修和誰在一起過?……黃少天想的可多了。

 

  陰天,黃少天和葉修走在路上,你一言、我一句,先問問「晚餐想吃啥?」,再回答「都好。」。

  黃少天住在葉修隔壁,總是一起走路回家,有時候黃少天會到葉修那兒吃飯,有時候黃少天的媽媽會叫黃少天喊葉修過來一塊吃飯,兩人不知不覺走在一塊。

  「……要是我早出生個十年那就好了。」

  黃少天突然一句,拉著書包向前走。

  「……呵,做夢吧,晚點兒到我那做題庫?」

  葉修手插著口袋,嘴裡叼著菸,還是能看出葉修的笑。

  「當然要,我可是說好要做你學弟呢!哼,我就不信我考不上興欣!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……」

 

  雖然這樣說,黃少天最後還是考上了藍雨,葉修沒說什麼,只是笑著拍拍黃少天的頭,告訴他「做得不錯」。

-完(大概(#

评论
热度(6)

© 柚奈 | Powered by LOFTER